2014年9月13日星期六

炸馒头

忽然对馒头很有兴趣,
(是喜欢做不是喜欢吃har.....)
Kosong的馒头,
我其实还是不太爱啦!
 
除了。。。。炸过之后的馒头。
 
趁热享用,香甜软绵;赞!!

 
炸馒头
材料:
水仙粉 200g
细糖 40g
即溶酵母 1/2tsp+1/8tsp
粟米油 1tsp
牛奶 95g
 
做法:
先将酵母溶于牛奶,再与其它材料混合成光滑面团。
基础发酵1小时。
以压面机反复压面排气,最后杆开成长方形。
表面抹水,卷起成条状,切割成块。
排入蒸盘,发酵30分钟。
冷水蒸起,水滚转中火约12分钟。
熄火后,打开小缝透气;再慢慢打开锅盖取出馒头。
待凉,食用前炸至金黄;切片即可。
 

16 条评论:

  1. 炸馒头,沾咖喱,一级棒!
    有准备咖喱汁吗?嘻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Fion
      嘿嘿,排写..没准备咖喱涅!
      我和小朋友们只用美乃滋,就把它们给厮杀了。:P

      删除
  2. 回复
    1. Tracy Low
      其实也不过就是在吃之前,将馒头炸至表皮金黄而已啦!哈哈~

      删除
  3. Wow, lovely and special Mantou you have made!!

    回复删除
  4. 炸的好美,颜色很均匀,
    如果有一碗咖喱鸡就更好了。。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Sally
      对咯,说得我都流口水了!呵呵~

      删除
  5. 我想拿你的炸馒头来点奶油汁。。。搞到我突然间想吃奶油蟹。。。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zelyn Ng
      我还没试过点奶油汁呢!想象都觉得好味啊!

      删除
  6. 我好想咬一口那香脆的炸馒头哦!

    回复删除
  7. 馒头--我的最爱!!
    QiQi家的馒头真美!炸的,没炸的,我通杀!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婉婉下午茶
      谢谢你那么大力的捧场呢!╭(╯3╰)╮

      删除
  8. 我也是很喜欢炸馒头的。配咖哩一流!

    回复删除
  9. Angelic Heart
    哪天有煮咖喱的时候,一定叫你来一块儿吃哈!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