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小金杯(Pie Tee)

我家两个不爱蔬菜的瓜,
出乎意料的都很喜欢这款糕点。
 
 

尤其是大瓜,
吵着要带去学校。
 
也许,她享受的是~亲手将馅料填入的过程吧!
 
为此,很有满足感,所以觉得特别好吃?!
 
哈哈~

 喜欢小金杯,尤其那迷人的褶边。
 
忍不住给它拍了几张个人照。


配方取自:人生加油站-Annann

小金杯(Pie Tee)
 
材料:
普通面粉 100g
粘米粉 50g
盐 少许
蛋 2粒
水 270ml
 
做法:
1)粉类混合拌匀,加入盐和蛋,再慢慢加入水拌匀成面糊;过滤一遍备用。
2)先把金杯模放入热油内一起加热,取出模具擦干底部的油,然后将金杯模浸入面糊内。
3)慢慢放入热油里,炸时要上下轻轻摇动。
4)待小金杯转至金黄色时,取出沥干油;待冷却后收入密封的罐子内。
 
馅料:
沙葛 300g
红萝卜 100g
虾米 80g
蚝油 2tbsp
盐和胡椒粉 适量
 
做法:
沙葛和红萝卜切丝;虾米泡软剁碎。烧热2tbsp油,炒香虾米,加入沙葛及其它馅料炒至软熟即可。



33 条评论:

  1. 今天我排第一,抢走2杯^^

    回复删除
  2. 哇!回想起那一天的记忆。我,eileen + mandy 罚站了两个小时才把这个杯子弄出来。吃的时候只需两口就吃完了。哈哈哈 ~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celine lyn
      这是真的....吃比做的快。咔咔~

      删除
  3. 这个是噩梦。到现在都不敢再招惹了,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eileenlee
      噩梦这么恐怖哦?!哈哈哈...
      我不至于觉得是噩梦,但真要有时间和耐心啦!

      删除
  4. 做过一次。。
    那时天色不美,没拍到照片,有点小小遗憾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雨伞
      那找天天色美美的时候再开战咯!
      将遗憾抹去,嘻嘻~

      删除
  5. 你的小金杯炸得又美又透明的,我做过一次,那个杯就粘住模不要出来。。。气死人。。。害我最后只吃那个馅料而已。。。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zelyn Ng
      我一开始炸的时候也是酱咧!
      不过,后面就越来越顺利了。
      幸好有坚持下去,不然就跟你一样料!:P

      删除
  6. 我也赶来吃小金杯。。。。你的饼皮炸得很美很均匀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nann
      谢谢你特地赶来support这小金杯~╭(╯3╰)╮

      删除
  7. 这是我的最爱,只是听说很难做而且家里也没这些工具,所以还是来拿几个吃就好了,嘻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gie Ng
      其实不是难做,只是费时而已。
      我可是一杯一杯慢慢的炸出来的咧!
      没办法一下炸多多杯,因为稍不留神就黑掉;不然就是杯型不美。

      删除
  8. 很美的小金杯, 我有点想念了!

    回复删除
  9. 这个工具我还没带回家
    考虑要带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鲸鱼蓝蓝蓝
      我也是考虑了蛮久才买的。因为怕买了浪费嘛!
      这回尝试后,两个瓜都爱。看来是买对了!哈哈~

      删除
  10. 小金杯很美,而且看起来脆脆的,一定很可口。
    难怪你家小瓜会被你骗的吃起蔬菜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Pink Lady
      我家的公主只是贪玩而已啦!
      她都不爱那炸得脆脆的杯子,
      特地装了馅料放着等它受潮变软。
      说软软较好吃,晕~

      删除
  11. 你真是勤力叻, 什么都不是问题, 也不难倒你, 我也只能偷窥一下算了, 皆因以我有限的耐力和本领, 是不可能会试的, 尤其要炸的。做得很成功哦!

    GRACE

    回复删除
    回复
    1. Grace
      哈哈,欢迎你前来欣赏。
      不要小看自己的能耐啦!没试过,又怎么知道不行呢!?

      删除
  12. 炸那个漂亮的金杯
    好像很费时的hor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0620
      是挺费时的,但没人在身边kakacaucau。
      自己一个人慢慢炸,感觉也还好;转眼就炸完了。:P

      删除
  13. 这个我喜欢, 以前做过, 真的不简单, 那个金杯弄到我满头大汗, 你想念那个味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Min
      哈哈,好多炸过的姐妹都怕了它了!

      删除
  14. 每次排队就很想做这个,只是想而已!!来你家吃比较快〜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ttle blue
      我也是有些糕点特想做,但终究还停留在"想"阶段的。O(∩_∩)O哈!

      删除
  15. 这个外面吃贵
    自己炸我又不弄
    只好花钱买来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38隐形人
      懒惰的话,久久贵一次也无所谓啦!

      删除
    2. 我就是那个懒惰的 haha
      呜呜呜

      删除
  16. 很想請問這個工具在香港那間店有得賣呢?因為我尋覓很久還未買到, 希望有人知道店舖地址幫下我啦...thx!!!

    回复删除
    回复
    1. Kwong Jun Danny Sy
      不好意思哦!帮不了你,我这是在马来西亚购买的。

      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