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蘑菇鸡肉派

【旧作】
 
喜欢这款派皮,
无需叠被子,
也能享有酥酥脆脆的层次口感。


配方参阅:Joceline Lyn

蘑菇鸡肉派(5个量)

派皮材料:
无盐奶油 110g
面粉 165g
盐 1g
冷鲜奶 18g-20g(酌量添加)

做法:
1)将面粉筛入容器中,再加入盐拌匀。
2)将无盐奶油(冻硬,无需软化)切小块,加入搓成沙粒状。
3)加入冷鲜奶拌合成团。不要搓成很细腻的面团,拌合即可。
4)包上保鲜膜,冷藏2个小时或隔夜后使用。

蘑菇鸡肉馅:
鸡肉 200g、洋葱 1粒、胡萝卜粒 、蘑菇 适量、水煮蛋 1粒、罐装蘑菇浓汤 1+1/2大匙、蛋液 适量。

调味:
盐、胡椒粉、蚝油 适量

材料做法:
材料用中火超香,加入蘑菇汤后,再拌入调味料,将材料炒熟。

组合:
1)取出面团,将面团杆压成片,压出圆片。压入派模里,去除多余面皮,用叉子刺些小洞。
2)放入预热烤箱180°,烤约15分钟。
3)填入适量馅料,将剩余的派皮切成条状;交叉铺在派上,再去除周边多余面皮。
4)涂上适量蛋液,继续烘烤约30分钟至金黄色或熟即可。
5)出炉后趁热食用。



19 条评论:

  1. 这N年前想做到今天还懒懒动手,用眼先看看等我的懒虫捉掉了才开工。

    回复删除
  2. 酥酥脆脆。。有啊!有这个感觉,好吃吔;)

    回复删除
  3. 这个好吃也,我买了一个 新的派盘,哎哟要做得太多了,都还没能为它剪彩。

    回复删除
  4. 我的孩子是什麼派都吃但最愛還是牛肉派但是他們的媽媽我是不吃不動牛肉的,所以牛肉派是不會出現在我的家!來妳家拿兩個雞派回去給他們吃,ok?

    回复删除
  5. 对了,我也很久没有做派了。这个我和家人都喜欢。

    回复删除
  6. 派皮有吸引我哦,不过馅料我想换叉烧地,可以为我做吗?^^

    回复删除
  7. 这个好! 经你介绍,我也要试试这个派皮! 想到都流口水!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8. 好好吃的Chicken Pie!!!!我下次一定会试做,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9. 哇,好热闹的chicken Pie Party,
    个个都说好吃,
    我又这么可以“执输”呐?
    我那走一个,再抄下食谱,
    改天还回你2个,合算吗?
    哈。。。。。。

    回复删除
  10. 我笨笨的没有做过这样的东西,看来是时候要学习了。

    回复删除
  11. 我也爱吃鸡肉派,可是就是懒得动手,就去买来吃,可是外面卖的很少料的。

    回复删除
  12. 鸡肉派我老公会比较喜欢。还没有时间做给他吃:p 食谱抄下!

    回复删除
  13. 万事皆以缘为起,想认识人相学学问,有缘不妨来看看(www.kuifengshui.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14. 好好吃哦。。我很喜欢chix pie... 看到你的chix pie, 在流口水了。不能自己做。就买一个来吃。

    回复删除
  15. Mayck Law
    谢谢大方赏我个LIKE,哈哈~╭(╯3╰)╮


    eileenlee
    可惜家里的瓜不怎么爱呢!


    chan913
    啊!N年前到现在哦?
    那只懒虫一定生了很多虫宝宝了。咔咔~


    Crystal Loh
    个人觉得挺喜欢的哦!


    茄子
    近来见你很勤力更新了呢!
    应该很快就能轮到它上场了啦!


    Jessie-CookingMoments
    换成鸡肉的,也很好吃啦!哈哈~


    joceline lyn
    觉得好吃的话,那就找个时间回味嘛!


    Pink Lady
    哇哈哈,叉烧的。我也想耶!
    不过,还是你做了请我比较快啦!:P

    回复删除
  16. Li Shuan
    祝你成功,也希望合你意哦!


    Esther Lau
    不客气,希望合你意哦!


    vivi@n
    O(∩_∩)O谢谢


    Aunty Young(安迪漾)
    哇~赚到了x2!!!O(∩_∩)O


    Tracy Low
    天底下的美食太多了啦!
    我们嘛活到老学到老咯!哈哈...


    Casey
    是酱的咯!还是自己勤力些,吃得更满足。


    Vivian Pang
    哈哈,别让他等到颈都长了哦!


    龍師傅
    谢谢光临!


    MiMi Bakery House
    没时间做吗?那也没办法了,
    买个回来,暂时解馋也好啦!嘻嘻~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