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Biscotti 意式杏仁脆饼

又是饼干飘香,
但这些全不是过年饼啦!

是我嘴馋想吃而已,哈哈!
据说,这款饼干一般都是配搭一杯浓浓的红茶或是咖啡享用的。
 
而我家,没人喝咖啡。
 
所以,将就冲杯美禄搭着也ok啦!

见我将饼干浸泡其中拍摄,
一旁的大瓜也跟着兴冲冲的嚷着要"玩"。

好吧!难得心情好,
就帮你的玉手拍一张照好了!
哇哈哈~



配方参考:这里
 
Biscotti意式杏仁脆饼
 
材料:
低粉 200g
发粉 1tsp
全蛋液 1个量
细糖 80g
盐 少许
淡奶油/牛奶 20g
烤香杏仁粒 70g
 
做法:
1)全蛋液加细糖和盐拌匀。
2)加入鲜奶油/牛奶拌匀。
3)粉类混合过筛,加入拌匀。
4)最后加入烤香的杏仁粒抓捏均匀。
5)将面团整成长条拱状,放在铺防粘烘焙纸的烤盘上。
6)放入预热烤箱180-20分钟或至表面微上色。(我家烤箱160°)
7)取出切薄片,再烘烤20分钟或至干脆。(我家烤箱100°)
 
Tips:
* 面团整形时,中间的拱状不要弄得太厚,不易烤熟。
**配方中的坚果可依个人喜好更换、调整。
 
 
 

7 条评论:

  1. Qi Qi~~
    很喜欢你的摄影哦!!!!
    yerrr~~~ 我喜欢!!

    回复删除
  2. 鬼婆們都是拿它來點kopi的。我想念這餅乾但懶得做,因為今天熱到飛起,城市45度,夠吓人了吧!

    回复删除
  3. qiqi的拍摄手法已经得到ISO的认证,美到不行!

    回复删除
  4. biscotti飘香到我这里来了啦。。。我也要unn kopi 来吃

    回复删除
  5. the almond is quite hard can we just cut it with normal knife?

    回复删除
  6. 这个我喜欢!!!上次去KL,因为没吃过,嘛买了一包10块钱的,哪知道还没走到停车场,我已经吃完了,这种脆饼也太好吃了啦!!!

    回复删除
  7. sabrina 莎莎
    这组照片我也很喜欢呢!:P


    Jessie-CookingMoments
    哇~够力的热!
    雪糕一离开冰箱就融掉了吧!呵呵~


    eileenlee
    哈哈,开心到飞起了!


    Li Shuan
    那你要自备kopi来了,
    我家没有预备kopi的咧!哈哈~


    littlehippo
    热着出炉时,其实还是软的;像切蛋糕那样。
    但动作要快速呢!很快就冷却,变难切了!
    我的刀子钝钝的,所以无法切得再薄了。
    要不然,薄薄脆脆的,一级棒呢!


    mikiko
    呵呵,相信上回你吃到的饼干,
    一定切得很薄吧??
    这款饼干切得薄薄的,很赞很好吃呢!
    真的可以一人吃掉一罐咧!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