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2013年饼~杏仁酥

年饼2013终于开跑啦!
 
第一款:年年都会上阵的杏仁酥饼。


沿用多年的杏仁饼配方,最初取自:苏联妈妈
 
杏仁酥
 
材料:
杏仁粉 220g
低粉 330g
糖粉 110g
发粉 1+1/4tsp
苏打粉 1+1/4tsp
盐 1/2tsp
粟米油 170g
 
表面:蛋黄液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加入粟米油拌成团。
2. 搓成粒状。
3. 稍微压扁,涂上蛋黄。
4. 预热烤箱150c度~20分钟。(温度视个人烤箱)
 

17 条评论:

  1. 看起来好工整的杏仁酥,
    想要偷吃的冲动哦!
    我拿走几粒啦,嘻。。。。。

    回复删除
  2. 好巧噢~~我的新年饼刚开跑.第一炮也是杏仁饼 。。。呵呵

    回复删除
  3. 这我心大心小想做还没下决心要还是不要做这。

    回复删除
  4. 我今晚也要开跑了!!!
    你做的杏仁酥好美:)

    回复删除
  5. 我昨晚也是做这个食谱哦
    真巧,呵呵!!

    回复删除
  6. 哎哟,弄到人家心痒痒哩。。

    回复删除
  7. 很可爱的饼,小巧圆圆滚滚的:D
    希望我有时间可以尝试做做看。

    回复删除
  8. 很美丽的杏仁饼。味道一定很好了。这个好像是今天的”hot item“也。哈哈哈。。。。。。

    回复删除
  9. 我也做了杏仁酥饼干!
    不过,不是这个食谱~

    回复删除
  10. 杏仁饼夫人用东东家的。。
    okok。。夫人想试试solian mum的料。。喀喀 。。

    回复删除
  11. Aunty Young(安迪漾)
    哈哈,你家各式各样的年饼,
    我要拿罐子去装才行!


    苏联妈妈
    呵呵,就先从简易的开始嘛!


    chan913
    现在还有时间,要做也行啊!


    Pink Lady
    一起跑、跑、跑...冲冲冲啊!哈哈~


    0620
    证明好的配方,人人爱!O(∩_∩)O


    茄子
    其实这款材料做法都很简易,
    要不要偷个时间试试??

    回复删除
  12. Angelic Heart~
    趁"木"来了,赶快行动吧!呵呵~


    joceline lyn
    是喔~今天大吹杏仁饼干风呢!


    Z
    哪个食谱都没关系,
    重要的是成品都一样好吃!


    董夫人
    哈哈,夫人...您不是收工了吗??


    鲸鱼蓝蓝蓝
    成交!!O(∩_∩)O


    Crystal Loh
    很传统的look,谢谢喜欢!


    Jessie-CookingMoments
    那我一定会努力的做、做、做...
    烤、烤、烤的。哈哈~

    回复删除
  13. 杏仁阿嫲喜欢,有做一份给她吗?

    回复删除
  14. Pei Sinn
    当然,特别留一份表面没有扫蛋黄的。嘻嘻~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