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咖啡枫糖奶油蛋糕

【旧作】
还剩2篇,旧作就清完咯!

不过,
我的新作。。。。
又变成旧作了!
555~~~
还真是没完没了的轮回啊!

上图是还未切片的蛋糕。。。

咖啡枫糖奶油蛋糕

咖啡蛋糕体:
3粒 B蛋(分开蛋白和蛋黄)
30g 粟米油
30g 即溶咖啡水(1tbsp即溶咖啡+热水拌匀)
60g 低粉
15g 细糖(加入蛋黄)
25g 细糖 (加入蛋白)

一般戚风蛋糕做法。

咖啡枫糖奶油霜
50g 无盐奶油
10g 糖粉
20g 枫糖浆
10g 即溶咖啡液(1 1/2tsp 即溶咖啡 + 热水拌匀)

1)牛油待软,加入糖粉拌打发至蓬松。
2)分次加入枫糖浆及咖啡液,打至均匀即可。

枫糖奶油霜:
100g 无盐奶油
60g 枫糖浆

1)牛油待软,打发至蓬松。
2)分次加入枫糖浆,打至均匀即可。




10 条评论:

  1. 这蛋糕…… 单看照片就觉得西北good料!

    回复删除
  2. 正点! 一看就知道好吃!

    回复删除
  3. 请问,表面上的奶油,深色的,浅色的是设么奶油?夹心的奶油呢?是哪个?Sandy

    回复删除
  4. 我很羡慕你怎么会做蛋糕,要多多向你学习。。

    回复删除
  5. 奶油挤花让蛋糕显得更加高贵了,嘻嘻!
    尤其是切片后的那张,在诱发着我的味蕾。

    回复删除
  6. 您做的甜品。。。永远都那么吸引哦!

    回复删除
  7. 你呀,真的很拿手做这类的奶油装饰蛋糕咧!
    我那天也做了个巧克力奶油蛋糕,我老爷见了心花怒放,哈哈~
    我要向你学习了~
    枫糖是怎样来着?honey?
    问杂货铺,他拿“蜂”糖给我=='''

    回复删除
  8. 先写新作,因为“旧作”已是“旧作”。^_^

    蛋糕还是一贯的高水准,超正点!

    回复删除
  9. Anna Tay
    嘿嘿,看到你的赞美,
    我也西北欢喜!咔咔~


    hanushi
    谢谢捧场!╭(╯3╰)╮


    Sandy
    深色的是咖啡枫糖奶油;
    浅色的是原味枫糖奶油,
    夹心用的是咖啡枫糖奶油。


    My dream
    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啦!哈哈...

    回复删除
  10. 小鱼
    谢谢,只是简单的挤花而已啦!
    让你见笑了呐!(*^__^*)


    追食富迪
    噢,很开心你喜欢哦!


    Bernice
    咔咔,那个杂货铺老板,真的很搞笑一下咯!
    此枫糖非彼蜂糖也~
    这里指的枫糖浆是Maple Flavoured Syrup
    我在烘焙材料店买的,490g~约RM12.90.
    你也可以到Jusco购买纯枫糖浆。
    当然,价钱就相差很多了。
    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嘛!


    shan
    Good Idea!
    这样的话,旧作依然是旧作;
    而新作也不会变旧作!哈哈~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