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2012年饼~摩卡饼干(Mocha Cookies)

烤了这款饼干之后,
满室皆咖啡飘香。
~O(∩_∩)O~

饼干口感是松脆的。
微苦微甜,甚是好吃。

我家两个瓜都爱极了!
除了看上那装饰的巧克力粒,
混合在饼干里头的黑巧克力碎,
也是个卖点哦!

摩卡饼干

材料:
250g 牛油
160g 黄糖
1粒 蛋黄
420g 面粉
2tbsp 可可粉
1tbsp 即溶咖啡粉
15ml 热水
1/2tsp 摩卡香精
60g 黑巧克力(切碎)

装饰:巧克力粒适量

做法:
1)将面粉过筛备用。15ml热水加入可可及咖啡粉拌匀备用。
2)牛油和黄糖一起打发,分次加入蛋黄打匀。
3)加入可可咖啡液及摩卡香精拌匀。
4)分次加入面粉拌匀,加入巧克力碎拌匀即可。
5)面团平铺在塑胶片上,覆盖上另一张塑胶纸把面团杆开成片。
6)利用模具印出花朵型饼干,摆上巧克力粒作为装饰。
7)预热烤箱180° 20-25分钟。




25 条评论:

  1. ding dong!早早安!

    为什么这个小饼那样的可爱?一朵小花leh~

    美!非常美!很心动要做,可是暂时还安排不到时间。

    回复删除
  2. 怎么你做摩卡,我做摩卡~
    你的照片和饼干却是这么美丽的~~ ^^

    回复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4. 我对你有点动心。。。不要误会是对你的摩卡饼干。

    回复删除
  5. I want 2 pcs pls...yummy....

    Without mocha 香精可以吗?

    回复删除
  6. beautiful cookie and must be very fragrant with coffee aroma!

    回复删除
  7. 何止两个瓜爱,我也很爱~

    回复删除
  8. 看得我也变成心花朵朵开叻~~嘻嘻

    回复删除
  9. Yoh, I love the 1st picture very much.Can use it to make the front cover of a book! I also like the floral shape of the cookie with a choc chip in the middle, hmmm, "copy & save" the idea in my mind now.

    回复删除
  10.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11. 好正点的饼干哦,很漂亮也。。。看了就很喜欢!赞!

    回复删除
  12. 这个我没吃过,换我到你家吃了,因为我没力再做饼了!累死~

    回复删除
  13. 好可爱的小饼干,看了真的好让人心动,
    但是我的一双手,这几天连写留言都没力气,
    又怎样能变出这饼干呢?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4. 新年又即将来临,饼香处处飘。。。摩卡饼有经典的花样模型

    回复删除
  15. 你的相机可以和我交换吗?嘻嘻~~
    我hor,这两天快要垮掉了。。。555~~
    我做那些“传统”的年饼做到快要投降了,不能再尝试新的了。。。5555~~

    回复删除
  16. 这个美哦,肯定好吃!!
    食谱先收起来,明年才做。。。嘻嘻,今年没有时间了,还有324粒的小黄梨馅在等着我呐!!我很“老牙”的啦!!

    回复删除
  17. Joceline Lor
    哈哈,那需不需要先booking
    在明年的饼干list呢!?O(∩_∩)O


    Anna Tay
    哪有啦!你家的照片也很迷人啊!O(∩_∩)O


    chan913
    原来....害人家的心,
    小鹿乱撞咧!咔咔~


    Tracy Low
    味道也不错呢!

    回复删除
  18. 董夫人
    不加香精,当然也可以。


    蔚蓝月夜
    谢谢~O(∩_∩)O~


    Sonia (Nasi Lemak Lover)
    很香哦!准让kopi kaki陶醉到不行!哈哈~


    shan
    谢谢你的爱~~~╭(╯3╰)╮


    苏联妈妈
    那很好啊!让人心情愉快嘛!

    回复删除
  19. Jessie-CookingMoments
    哈哈,谢谢你的欣赏。
    有机会试试吧!


    Sherleen.T
    喜欢吃的人也会喜欢!呵呵~


    spdong
    骗人!今天不就还在上
    好吃的饼干吗?!呵呵~


    eileenlee
    你忙什么来了?
    怎么这么可怜啊?!
    很荣幸我的帖子,
    还能得到你的留言回应咧!


    Pei Sinn
    回去要多吃几块哦!O(∩_∩)O...

    回复删除
  20. 平淡
    惜惜噢~烤饼干很容易发热气的,
    要多喝点水har....
    做末烤了都没放上来秀秀?


    myme
    我还剩下2款饼干要做。
    黄梨酥是其一哦!

    回复删除
  21. 明年也想试试做再款饼。。。

    回复删除
  22. Yummy Bakes
    明年要不要试试看?呵呵~

    喵喵
    希望它明年有幸上场咯!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