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验血报告&第四次产检

验血报告(09/06/2011)

唐氏筛查,是一种通过抽取孕妇血清,
检测母体血清中甲型胎儿蛋白和绒毛促性腺激素的浓度,
并结合孕妇的预产期、年龄、体重和采血时的孕周等,
计算生出唐氏儿的危险系数的检测方法。

还记得上一回,
我抽血做唐氏综合症筛查吧!?

在一个星期之后,报告出炉了。
结果显示,我的风险度是1/242 。
说真的啦,我不太明白这些数据的。

但由于当时回乡去了,
只好在电话里向医生简单的了解一番。

医生的说法是,
结合检验的种种条件,由于我的数据低于1/250以下,所以属于"高风险区"了。

听得我 ,打击啊!~~ o(>_<)o ~~

~~~~(还没说完)
以我之前的超音波筛检记录来看,
宝宝的成长及颈部透明带厚度都没有异常。

所以,如果选择不做羊水穿刺检查,也没问题的。
因为羊水穿刺检查属于侵入式的检验。
有0.3%的风险会造成细菌感染、早期破水或流产的可能性。

总的来说,医生没有建议我一定要做这个检查。
但,如果我们不放心的话,要做也可以。

啊~ ~ ~ ~ ~ ~
一颗心郁闷到不行,徘徊在做与不做的抉择中。。。。

最后,在查找翻看了一些资料后,决定不做了。

希望,
我的选择不会让我后悔。

******************************************************************

30/06/2011~ 20weeks+5days

今天的产检,宝宝重约400g。
而我的体重增加了一点点:46.8kg。

医生查看了宝宝的鼻骨,手手脚脚,一切正常。
宝宝还向我们挥挥手,好像在跟我们打招呼say Hi.....~ 呵呵

再度向医生查问有关报告的问题。
他耐心的安慰我们说,我的报告上的数据显示1/242,
只是有一点点的低于正常数据1/250。
加上一直以来的超音波检查都没有发现异常,所以不需要太担心。
如果检查的数据是1/100,就建议我们一定要做羊水穿刺检查了。

无论如何,和医生当场的一番交谈,确实让我的心,定下了不少。

宝宝,
妈妈相信你一定会是个健康聪明的孩子。
加油↖(^ω^)↗。。。。






21 条评论:

  1. 不要太担心,我相信你的宝宝必定健康又聪明:)

    回复删除
  2. QIQI
    好好顾好自己的身体~
    小宝宝一定会很健康~
    妈咪要保持快乐的心情
    将来宝宝也会很开朗!

    回复删除
  3. 没事的。别担心太多。保持愉快的心情就好了。那么就能知道是boy boy 还是 girl girl 了?哈!哈!还是买个关子好吧!这并不重要。一家人开开心心就好了。我觉得怀孕是很快乐的事。:):)

    回复删除
  4. 不会有事的啦! 宝宝听得到大家的祷告的,妈妈要加油哟!

    回复删除
  5. 加油噢! 不要担心太多, 保持愉快的心情最重要!

    回复删除
  6. 妳的年纪不会太大,没那个必要去冒险!
    孕妇是比较多愁善感,放宽心吧!

    回复删除
  7. 不要太担心, 不会有事的。 我怀小女儿时的报告比你的还低,医生建议一定要做羊水穿刺检查。 结果, 小女儿顺利出生, 还是个小胖妞 (重 4.05kg)。 如今她都有16个月大了。

    回复删除
  8. 加油哦!了解你的心情!

    回复删除
  9. 如果颈厚度也异常那你也别太过担心
    保持心情愉快宝宝一定会健康的 ^^

    回复删除
  10. 不要给自己压力了!既然医生说一切正常就好了!就开开心心当个快乐的孕妇顺便做做烘培料理当作胎教好啦!祝: 你和宝宝安康快乐。。

    回复删除
  11. U are making a right desicion...no need to do the羊水穿刺检查。If the scanning result ok. Me too (15 weeks now)..facing the same dilema...due to age , the nurses also give me negative feedback..she said 'u all if abv 35 do blood test sure high risk, better do 羊水穿刺检查.OMG !

    Amituofo, I go to GH do scanning n private too the result is good, next mth i will be on blood test.
    Together we pray for us n baby also 安康.

    回复删除
  12. QiQi,别太担心! 你跟宝宝会没事的...
    加油!!!

    回复删除
  13. 好伟大的妈妈们。
    qi qi, 别担心宝宝没事的,相反的,准妈妈要保持每天好心情哦。
    我还没生过孩子,不是很了解。
    听朋友说,怀孕要吃得好,睡得好。
    嘻嘻。

    加油!

    回复删除
  14. 别担心,看来一切安好,换个心情,开开心心期待宝宝的降临吧!!

    回复删除
  15. 我小的孩子好像也是这个数据,但是我没有做,因为我害怕那个 0.3%

    回复删除
  16. 有检查这些数据的?我前两胎都没有检查这种数据的。
    无论如何,你不要想那么多,照听他、医生的指示就好了。

    回复删除
  17. 加油! 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担心太多.

    回复删除
  18. 个人觉得宝宝的成长及颈部透明带厚度都没有异常的话其实就可以放心了^^没事的啦~
    对咯,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嘛^^

    回复删除
  19. 第一次来你的家,很喜欢你做的糕点。
    怀孕的妈妈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别当心,对宝宝不好。加油!!

    回复删除
  20. 谢谢大家的留言祝福&安慰。
    我不敢说自己现在是100%的放心。

    毕竟,没到亲眼目睹宝宝的那一天,
    能做到全然放心的妈妈也没几个吧?

    不过,我也不会焦虑的过日子。
    我会保持愉快的心情渡过整个孕期的。
    再次的谢谢....╭(╯3╰)╮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