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南瓜鲜奶土司~Part II

还是没能拿到100分的满意。
土司的四角,是圆润的。
不是90°的顶角.....
哎呀呀,就差那么一点而已啊!

不过在我心目中,
已经让它及格了啦!

我的要求好低喔!咔咔~
外表上色均匀。
漂亮内部组织,
天然金黄色泽;
还有那绵细的口感。

表情符號
Oh~~~~ 一片??
肯定不够的!嘻嘻~
南瓜鮮奶吐司 (12兩吐司模)

材料:
南瓜泥面团:
南瓜泥100g、高筋面粉20g、水70g

主面团:
高筋面粉300g、即溶酵母粉4g、细糖35g、盐1/2t、鲜奶110 -120g、无盐奶油25g

做法:
1.将南瓜泥面团三项材料一起入锅加热,一边搅拌至浓稠。盖上保鲜膜放凉后,冷藏至少8小时熟成。
2.经过一段时间熟成,原來的南瓜泥面团会变的更浓稠,如同固态的"粿"一样。
3.接着将南瓜泥和主面团混合揉到出现薄膜,室溫发酵约50分钟或至兩倍大。
4.发酵完成后,分成2份滾圆,松弛10分钟。
5.杆卷2次入模,待发酵到9分满,190烤约30分钟。





34 条评论:

  1. 好美的黄金土司!南瓜真是个好东西啊,又便宜又够营养!

    回复删除
  2. 很美咯。。对我来说已经很成功了。。
    是用哪一个食谱的配方。。?
    我一直不敢挑战这类的土司。。
    因为怕面团不满模。。失败~

    回复删除
  3. 对我来说,它已是满分了~好棒!
    会不会黏手啊?想做南瓜吐司很久了,
    就是但是难操作。。。

    回复删除
  4. 好漂亮的颜色!面包看起来好软哦!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5. 哎哟!好金黄喔!
    美!美!美!

    你家是不是餐餐都吃面包呀?嘻嘻~

    回复删除
  6. 哇,哇。。。。。很美,很金黄色的土司涅。
    你真的很厉害。。。。

    回复删除
  7. 我也喜欢这个颜色,很漂亮!
    电脑修好了,我的烤箱出问题了...
    呜呜呜~~

    回复删除
  8. 金黄色的面包看了就要流口水了。。。我要吃我要吃!!

    回复删除
  9. Very pretty golden brown loaf! :)

    回复删除
  10. 我越来越钟意南瓜~
    因为他那天然的金黄色总是很吸引人!

    回复删除
  11. 在我心中,它是A级的咯,还想怎样??

    回复删除
  12. 要是我能做到这样已经很很满足了。

    回复删除
  13. 哇,金光闪闪,我的眼睛被闪到了,要赶快戴上太阳眼镜才行

    回复删除
  14. 橙黄橙黄的~
    美啊~
    赞啊~
    我要一条~

    回复删除
  15. 茄子,
    嘿嘿...我也同意!


    June,
    哪一个食谱的配方。。?
    有点不怎么明白这问题。
    是指谁家的配方吗?

    配方是~Lisa's簡約廚房的。
    上回Part1的帖子里有链接哦!
    你可以去看看!O(∩_∩)O


    Bernice,
    还好吧!
    先保留10g+的水份,
    视情况增减咯!


    The Sweetylicious,
    对对对,这回做法正确!
    所以成品很赞哦!
    我喜欢!~O(∩_∩)O~

    回复删除
  16. SweetFamily,
    没有餐餐啦!
    那会很快就变面包脸了!
    怕怕....咔咔~


    eskielover,
    你也可以做到的嘛!
    只要成品加入南瓜,
    即可拥有这般漂亮的颜色了哦!
    有机会试试吧!


    平淡,
    电脑修好了啊?
    可是还是很少见到你咧.....
    想死我了!╭(╯3╰)╮
    轮到烤箱坏了啊!
    那就蒸包子糕点吧!?咔咔~


    蓝色小厨,
    欢迎品尝~哈哈!

    回复删除
  17. CaThY,
    加了南瓜就能拥有了哦!呵呵~


    Pink Lady,
    让人看了心情大好呢!


    susanyee,
    卖相还是有缺点啦!
    不过我偷偷给它及格了,嘻嘻!


    鲸鱼蓝蓝蓝,
    A-嘛!
    要A+才good good~哈哈....

    回复删除
  18. chan913,
    人总是这样...
    好,还要更好!哈哈~


    neyeeloh,
    戴着太阳眼镜吃面包!
    哈哈~好酷!


    蔚蓝月夜,
    哇塞!不是一片是一条啊!
    感谢您这么"大力"的支持har...
    咔咔~

    回复删除
  19. 很美廖
    很美廖
    对我来讲 :$

    回复删除
  20. 你真的好棒啊!能做出这么好看又好吃的面包。

    回复删除
  21. 超爱南瓜面包。。 食谱我拿走了。 wakakaka...

    回复删除
  22. 干吗那么好吃。。-。-。。哈哈哈哈~~
    送啦送啦~~poslaju都等。。

    哈哈~

    回复删除
  23. 38隐形人,
    谢谢你
    谢谢你
    留言鼓励O(∩_∩)O


    彩芳,
    我不敢当啦!
    会做面包的高手还多着呢!
    我还有待加强呢!


    Angelic Heart,
    不客气,希望你会喜欢咯!


    爱宅厨房,
    这个也是拿回去给妈妈吃的,嘻嘻~

    回复删除
  24. 太赞了。。。 黄金的好美耶。。。 

    回复删除
  25. 嗯。。是的。。我以为是哪一本食谱的。。
    说不定我书橱里面有。。嘿嘿。。
    太多食谱书。。有点健忘的。。

    回复删除
  26. 我想知道做那个【庞多米】的第四个步骤::【翻面,盖上保鲜膜继续发酵30分钟。】的那个翻面是什么意思?还有第六个步骤::【再次擀开,卷起,【第一次擀卷1.5到2圈。第二次擀卷2.5到3圈,切忌不要超过3圈。如果圈数不够,土司的结构会很松散,烘焙张力较差,出来的组织孔洞会过大,卷的时候力度要轻】 是什么意思? 可以拍照片给我看的吗?因为我是第一次做土司面包,所以不大明白。

    回复删除
  27. 我想知道做那个庞多米的第四个步骤::【翻面,盖上保鲜膜继续发酵30分钟。】的“翻面”是什么意思? 还有第六个步骤::『再次擀开,卷起,【第一次擀卷1.5到2圈。第二次擀卷2.5到3圈,切忌不要超过3圈。如果圈数不够,土司的结构会很松散,烘焙张力较差,出来的组织孔洞会过大,卷的时候力度要轻】』是什么意思?可以拍照给我看吗?因为我是第一次做土司面包,所以不大明白。

    回复删除
  28.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9. 面包的酵母是什么牌子的?可以让我们知道的吗?

    回复删除
  30. June,
    哈哈~收藏太多了!
    难免记不住,
    要好好利用。
    不然多可惜呢!


    Jessica Lim,
    【翻面,盖上保鲜膜继续发酵30分钟。】的“翻面”是指把面团的四角向中心收拢,接着把面团底部翻过来向上,继续发酵。

    【再次擀开,卷起,【第一次擀卷1.5到2圈。第二次擀卷2.5到3圈,切忌不要超过3圈。如果圈数不够,土司的结构会很松散,烘焙张力较差,出来的组织孔洞会过大,卷的时候力度要轻】 这个,言词上很难向你解释,有机会拍下照片给你看好了。

    我用的酵母是mauri-pan牌子。

    回复删除
  31. Hello.~~~
    你好~~看到你的面包,太吸引人了,我在学习这做蛋糕,但很想学面包,暂时还是个白痴,想请问你,这个面包摸是哪一种??很美哦。。谢谢^^

    回复删除
  32. Erica Leong
    我的土司模具,以下这张帖子有上镜哦!
    不妨过去看看:鲜奶油土司
    http://gpf5666.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html
    一般烘焙材料店皆可购得。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