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大瓜~2010生日蛋糕

01122010是大瓜的生日,
做了个简单兼迷你的蛋糕以示庆祝。
大瓜看到又是七彩糖珠、
又是红心糖片、
还有她爱极了的巧克力等等装饰....
很高兴!
猛说:"妈咪,很美喔~ ~ ~
这个是我的Happy birthday Cake 啊!?
可以吃了吗?"
哈哈!

虽然,
我的裱花和抹奶油功夫,
依然没什么长进。

可是,用来骗骗我家小孩还是可行的。咔咔.....
奶油只抹薄薄的一层,
所以可以吃下去,
不用挖掉~呵呵!

祝大瓜,

4岁~生日快乐



巧克力戚风蛋糕体
(8’x4’ 土司模)

材料:
A蛋 2粒(分开蛋白和蛋黄)
细糖 30g(加入蛋白) + 15g (加入蛋黄)
水 35g
粟米油 30g
低粉 55g
可可粉 1tbsp

1. 蛋白加30g细糖打至中性发泡,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2. 继续将蛋黄和15g细糖打匀,加入混拌均匀的粟米油水。
3. 筛入粉类拌匀。
4. 取出1/3蛋白加入蛋黄糊拌匀。
5. 重复步骤(4)。
6. 把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里拌匀。
7. 把蛋糕糊倒入模具里,轻震一下,以震出打大气泡。
8. 放入预热烤箱160°~25分钟或至熟。(温度视个人烤箱)










35 条评论:

  1. 祝你家大千金生日快乐哦!

    回复删除
  2. 祝你家大千金生日快乐哦!

    回复删除
  3. 祝你家的大宝贝生日快乐哦。。顺便请阿姨吃一片蛋糕啦。。哇咔咔。。。

    回复删除
  4. 那个装饰很美,尤其那红色的心!
    幸福的大宝贝。
    靓师奶祝福你:身体健康,永远快乐~

    回复删除
  5. 美哟~

    我要生日了!!
    送个给我^^ 哈哈

    超级羡慕的~~~
    超想我家传来热烘烘的蛋糕香味

    回复删除
  6. 那些五颜六色的糖珠把蛋糕点缀得很美喔:)

    回复删除
  7. 祝你家大瓜生日快乐^^
    酱漂亮的蛋糕,她一定开心到~~呵呵,有时我乱乱做我婷也是会高兴的~小孩子~就是那么容易满足~

    回复删除
  8. Nice cake. and happy birthday to your 大千金

    回复删除
  9. 好漂亮的蛋糕!
    能够有你这样的水准该有多好!
    祝你家的“大瓜”生日快乐!

    嗯。。小小的要求,可以跟你要蛋糕食谱吗?
    希望可以动手弄一个这样的蛋糕!

    回复删除
  10. 好漂亮的蛋糕!
    祝妳家大千金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11. 我也要!我也要!!!
    你不是说要留一片给我吗?

    回复删除
  12. 我也祝愿大妹 : 开开心心,健健康康!!

    这样方形的蛋糕,漂亮!!

    回复删除
  13. nice cake and attractive decoration...love the hearts ❤
    And of course Happy Birthday to your lovely daughter

    回复删除
  14. EH!原来你也是生了年尾宝宝.我的小洪荭也是四岁.可是这几天她都哭了,因不想去学校.这蛋糕很美哦!

    回复删除
  15. 又简单又漂亮的蛋糕,祝你家的大宝贝生日快乐哦

    回复删除
  16. 祝你家大瓜生日快乐 ,快高长大^^
    蛋糕很漂亮呢 ,你家孩子真幸福哦 !

    回复删除
  17. 哇!很美的蛋糕噢~ 大瓜祝你生日快乐!!
    乖乖,来和姐姐分享你的蛋糕~ 我流口水料。。

    回复删除
  18. 祝大瓜生日快乐、快高长大、健健康康!

    蛋糕很美,我也要一片。O(∩_∩)O

    回复删除
  19. 祝你家的大瓜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蛋糕很美,方形的蛋糕难抹过圆形的(⊙o⊙)哦

    回复删除
  20. 祝你家大千金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幸福快乐的长大哦 ^_^

    回复删除
  21. 真巧!我家小瓜明天“牛一”,比妳家大瓜小一岁!不过,他没妳家小姐幸运,因为他老妈子我还不会做生日蛋糕!哈哈~

    回复删除
  22. 蛋糕很美,很松软哦!
    你真是一位好妈妈,幸苦你啦!!
    祝你家大千金生日快乐,快高长大,也祝福你家庭永远幸福美满~

    回复删除
  23. August Yang,
    谢谢你的祝福!O(∩_∩)O~

    羿溱,
    请阿姨吃,当然没问题!
    只是只有小小一块,
    因为蛋糕很迷你~哈哈!

    ariescovis,
    你说装饰很美,我会排写咯!
    因为hor,上面那个线条巧克力...
    调到不够滑,给我挤到丑死了!晕~

    *annkee*,
    哈哈...我的蛋糕,
    只敢在自家人面前献丑而已。
    送人~不行啦!

    回复删除
  24. 鲸鱼蓝蓝蓝,
    小孩子就爱这些五颜六色的东西咯!
    蛋糕是为她做的,
    所以就配合她的喜爱装饰了!哈哈~

    winnie@ah咪,
    对咯!对咯....
    幸好小孩子就是容易满足。
    要不然我就头痛了!哈哈~

    Irene,
    谢谢你的赞美与祝福!

    卡珞,
    很高兴你的喜爱哦!
    只是,我的水准~~~~
    根本连1/2桶水都没有啊!
    所以,像我有什么好啊?哈哈..

    蛋糕食谱,我迟些补上~O(∩_∩)O~

    回复删除
  25. AmyのKitchen...
    感谢你的赞美与祝福哦!

    平淡,
    nor...就是那片咯!
    shhh....不要这么大声,
    会被骂偏心的!咔咔~

    0620,
    咔咔~其实hor...
    它并不是用方形的模,
    烘出来的蛋糕哦!
    它是那个土司模,
    烤出来的长方形蛋糕。
    我把蛋糕切一半,
    叠上去就变方形了咯!嘻嘻....

    natalie,
    也谢谢你的赞美与祝福!O(∩_∩)O~

    回复删除
  26. Joceline Lor,
    是啊!老大是年尾宝宝,
    老二就年中宝宝。
    现在不是假期吗?
    做末你家宝贝还要上学的?

    susanyee,
    太复杂的...
    我做不来,
    也懒得去做啦!哈哈~

    Jasmine Ng,
    哈哈,大家开心就好!
    也谢谢你的祝福!

    Vernice Yeo,
    哈哈..你一口我一口吗?
    大瓜的口水,你不会介意的hor?!

    回复删除
  27. shan,
    谢谢你的祝福,
    来来来,蛋糕小小一块!
    请享用,哈哈!

    幸福丫丫角落,
    这个虽是四方形,
    但好在小小的。
    所以涂抹奶油方面,
    不至于是太艰难的任务~嘻嘻!

    neyeeloh,
    代大瓜感谢阿姨的祝福哦!

    spdong,
    没有人天生就会做的啦!
    凡事都要有个开始的嘛!
    今年有没有打算
    给他个爱心生日蛋糕呢?!

    myme,
    没有啦!我才没那么伟大..
    其实是满足自己的烘焙乐趣吧!?哈哈~

    回复删除
  28. 祝你家妹妹生日快乐~

    我侄子也是4岁哦~
    有兴趣来结下亲家吗?
    O(∩_∩)O~

    回复删除
  29. 好漂亮的蛋糕!
    祝你家小姐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30. 简单就是美丽
    祝你家大瓜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31. 祝你大宝贝生日快乐哦!你的蛋糕奶油涂得很滑哦!缤纷色彩的蛋糕,小孩最喜欢的呢!^^

    回复删除
  32. 蛋糕美美哦!
    祝你家宝贝生日快乐,快高长大。
    长大后要像妈咪一样美哦!(开心吗?)
    咔咔咔~

    回复删除
  33. 蔚蓝月夜,
    咔咔...想太远了吧?!

    vivi@n, PynnLee
    代大瓜谢谢阿姨的祝福哦!

    albee妈咪,
    那是刚好那一面很滑而已~哈哈!

    SweetFamily,
    oh....说得太好了!
    爱死了~咔咔!

    回复删除
  34. 迟来的祝福!
    生日快乐噢, 大瓜!!
    QiQi, 蛋糕已经很美咯!!满满的用心可以看得出!! ^^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