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可可奶冻卷

冷藏还不够久,就忍不住切开,
结果变成“猫猫脸”了!
赶快又放回去冷藏,咔咔咔...
这样有较美了吧!?嘻嘻...
近距离的看...
蛋糕体我用一贯的戚风蛋糕。

可可戚风蛋糕体
材料:
蛋  3颗(分蛋黄和蛋白)
低粉  45g
可可粉 15g
牛奶  30g
粟米油  30g
细糖  20g(加入蛋黄)
细糖  30g(加入蛋白)
一般戚风做法.


夹心馅

A)可可奶冻
吉利丁片  1片
鲜奶  125g
细糖  30g
玉米粉  10g
无糖可可粉  10g
动物性鲜奶油  75g

1. 可可奶冻:
  将吉利丁片浸泡在冰块水中,浸软备用;无糖可可粉过筛备用。
2.  鲜奶放入锅中,分别加入细糖及玉米粉,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3. 分别加入无糖可可粉及动物性鲜奶油,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后,再以小火加热,
    需边煮边用打蛋器搅拌成浓稠的可可奶糊.
4. 呈现奶糊状后立刻熄火,再加入挤干水份的吉利丁片,用打蛋器搅拌至融化.
5. 再将可可奶糊倒入模型内(约14cmx11cm),冷却后再冷藏凝固,即成可可奶冻。

B)打发鲜奶油
动物性鲜奶油  100g
细糖  20g

打发鲜奶油:
1. 动物鲜奶油放入容器内,隔着冰块水,以慢而快的速度开始搅打.
2. 速度加快后,呈浓稠状时即将细糖一次加入,此时的鲜奶油仍会流动.
3. 持续搅打即会呈现更浓稠、体积变大,而且不会流动的状态,即成打发的鲜奶油。
4. 打发后的鲜奶油可先将整个容器放在冰块水上冰镇,以确保鲜奶油的松发质地。

卷蛋糕
1. 将蛋糕体平均切割成2份,可可奶冻切成长条状备用。
2. 取一片蛋糕放在透明塑胶片上,抹上约2/3分量的鲜奶油,再放一条可可奶冻,
       最后再抹上薄薄的鲜奶油.
3. 将蛋糕体两侧向内合并,将塑胶片封口处黏上胶带,冷藏约60分钟,
    待蛋糕卷定性后,头尾修除整齐即完成.

Qi Qi 说:
1.     吉利丁片~我用2.5g吉利丁粉替代。
  不过因为吉利丁粉在使前要先加五倍份量的冰水使之吸水膨胀,
  所以在材料配方中的液体份量就要扣除这些水量。
  也就是说,如果原本是使用四片吉利丁片与400c.c.的牛奶,
  换成吉利丁粉就要用10公克的吉利丁粉與350c.c.的牛奶。
  在这里,我把吉利丁粉放入12.5g的冰水里浸泡。
  所以将配方里的鲜奶应减少12.5g。

2.    我用植物奶油取代打发动物鲜奶油。

16 条评论:

  1. 哗!越卷越美了!厉害哦!我还没动手卷咯!不行,我也得来卷卷了!

    回复删除
  2. 哇。。。好想吃咧!!

    回复删除
  3. 厉害呐你,太美了,不管了,我吃一片再走

    回复删除
  4. 哇,卷到实在有够漂亮的,表层都美美的,给我可能都脱皮脱骨了~~

    回复删除
  5. annann,
    好啊!大家一起来玩蛋糕卷卷乐,哈哈哈...

    娇娇,
    你来得早,请慢慢享用吧!呵呵~

    AngieYHL,
    嘻嘻,谢谢捧场哦!

    鲸鱼蓝蓝蓝,
    表层的皮,
    通常烘烤的最后2-3分钟,
    我都转去上火烘一下,
    这样就不会有脱皮的问题了哦!

    回复删除
  6. fuyoo....有我喜欢的巧克力~~我要我要!

    回复删除
  7. 很漂亮~~
    巧克力~~香~好想吃~~

    回复删除
  8. 巧克力券也是我的最爱!!yummy

    回复删除
  9. 好想吃~~好想做~~但好复杂哦!!!

    回复删除
  10. Qi Qi,人家比较喜欢大大片的奶冻嘛。。这次有点小。。不过我还是要吃。。反正又不用亲手做,还是免费的,照杀~~~呵呵!

    回复删除
  11. Little Ghost,
    还好而已啦!
    其实第一次卷酱的款的,(包覆型)
    有点不知从何做起的感觉。。。
    希望下次更好!

    苏联妈妈,meimei,
    嘻嘻,是不错吃,可是蛮多工的~制作奶冻。
    你那么喜欢,要不要试试做看看?

    winnie@ah咪,
    可可奶冻的巧克力味蛮浓郁的哦!
    排写。。。让你看得到体会不到,咔咔咔~

    spdong,
    步骤是蛮多的,
    耐心一步一步跟着做就ok的啦!

    ahmok33,
    嘿嘿嘿,人家的蛋糕体太小了嘛!
    没办法塞上大大块的奶冻啦~
    下次换个方法,也许可以放上大大块的了!嘻嘻...

    回复删除
  12. Qi Qi,
    卷得好美哦!
    还有奶冻呐,
    我也要吃。。。。。

    回复删除
  13. 哇,那么多人要吃!
    我是不是来迟了呢? 5555

    回复删除
  14. 休息了两个星期没动手,看到你的蛋糕卷我又蠢蠢欲动了。。。

    回复删除
  15. 淇淇,
    嘿嘿~还好啦!
    还不是很满意的啦。。。
    下次还要在尝试看看!

    sean,
    今天的确来得有些迟了!
    不要难过,还会再尝试。。
    但,没那么快咯!哈哈~

    平淡,
    嘻嘻,爱烘焙的人,
    一点定力都没有呢!
    我会等你上好料的.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