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咖喱螺酥饼


呵呵~没什么话想说,大家看图欣赏一番好了....谢谢!
食谱取自~bada小美

咖喱螺酥饼(10个量)

油皮材料:中粉103克、酥油26克、糖5克、盐1克、水52克

油酥材料:低粉82克、酥油40克、咖喱粉10克

其他:蛋黄水适量、咖喱鸡肉马铃薯馅

Tips:
1.配方中的酥油可用猪油、黄油代替
2.蛋黄水即1个蛋黄加入10ml水打匀即可。

做法:
1.油酥材料混合揉匀,包上保鲜膜松弛20分钟。
2.油皮材料混合揉至表面光滑的面团,包上保鲜膜松弛20分钟。
3.将松弛好的油酥和油皮个分成10等份,油酥约13g/个;油皮约18g/个。
4.取一份油皮杆开,包裹入油酥,收紧口。
5.油酥皮杆开成牛舌状,卷起,再杆开再卷起。
6.造型~














图(1)取一份油酥皮。
图(2)从中间对半切开。
图(3)切口面朝上,压扁,杆开。
图(4)翻面,包入馅料约30g。















图(5)再盖上另一片杆好的切口面朝上油酥皮。
图(6)边缘压薄,捏成麻花
图(7)表面刷上蛋黄水。
图(8)烤箱预热190度,25分钟。成品出炉啦~


16 条评论:

  1. 好漂亮哦\(^o^)/~
    刚吃饱午饭,带走一片等下当下午茶咯,没白咖啡招待呀???
    哈。。。。

    回复删除
  2. 包得很美呐!我也拿走两个了。。。嘻嘻。。。谢啦!^^

    回复删除
  3. 哇!!好美的酥饼。。你好厉害呢。。

    回复删除
  4. 真的好美,请我吃吃吧!

    回复删除
  5. 咖喱螺酥饼做到很美,我把做法抄下,以后也要学你这样做。。我实在太喜欢这个咖喱螺酥饼的外形。。。

    回复删除
  6. winnie@ah咪,
    呵呵~今天你跑第一位哦!
    原来你喜欢喝白咖啡喔?白咖啡也要打包带走吗??哈哈...

    albee妈咪,gni,Sherleen Tan&ahmok33
    呵呵,我自己也算满意啦!
    我也是被这个造型吸引到,才想试试看的~

    回复删除
  7. 天啊~~我几天不在。。那么多美食登场!
    我看就好了。。。嘻嘻
    很美的咖喱螺酥饼

    回复删除
  8. 很漂亮的咖喱螺酥饼。
    看见很想吃涅~

    回复删除
  9. 包到好美呢~不管了~先拿一粒回家慢慢叹..嘻嘻..

    回复删除
  10. 近来很勤劳哦,将多好料,打包回家慢慢吃啰!^^

    回复删除
  11. 苏联妈妈,
    原来这几天你不在哦?
    跑哪儿去玩啦?呵呵,这么逍遥啊?!

    Rachel Hei,
    哈哈哈,这证明~换个形像就能引人食欲了!

    羿溱,
    不用跟我客气,喜欢就好~哈哈

    梦之园,
    阿梦,嘿嘿...难得有白老鼠嘛!就勤劳一点做做做咯!哈哈哈~

    cindy,
    大家一样~冬至快乐哟!

    回复删除
  12. 好美好美咧!!嘉嘉要打包两个带走噢~嘻嘻~

    回复删除
  13. 每次来你这儿都想流口水,主人家有准备tissue paper吗?

    回复删除
  14. 嘉嘉,
    欢迎你~也高兴你喜欢!

    August Yang,
    tissue paper准备了一大盒,
    不够的话~还有大盆,kakaka!

    回复删除
  15. 好美的咖喱螺酥饼,看到就流口水。。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