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灰常~草莓戚风蛋糕

最近家里在装修,所以做的东西有人帮忙消灭。

酱我就可以尝试做其他的糕点了,好棒! 哈哈哈....

草莓戚风蛋糕~
鲜草莓打出来的酱红红的,
可是拌入面糊里头,烘烤出来的颜色是灰灰的....一点都不美!!!

我还加了一些"白巧克力粒"下去,
可是烤好了,巧克力粒不见了 只留下黄黄的坑洞给我留念!
气死..............做末会酱????


还好蛋糕有淡淡的草莓香,伴随一点点草莓果肉...不错吃啦!

~草莓戚风蛋糕~

材料:
蛋 4粒
低粉 80g
水 40g
粟米油 40g
细糖 35g (加入蛋黄)
细糖 25g(加入蛋白)
草莓泥 90g

一般戚风做法。

14 条评论:

  1. 我今天第一个到哦,拿一块回家吃。

    回复删除
  2. 会不会是白巧克力粒融化掉了。。?
    所以才留下坑坑。。??

    回复删除
  3. Jasmine Ng,
    是喔!恭喜你...赶快切一大块给你~哈哈哈

    June,
    对!就是白巧克力溶化了,
    留下黄坑洞给我做记念~唉...

    回复删除
  4. 我也打包回家了。今天的下午茶蛮丰富的哦。
    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没吃过草莓戚风耶!拿一块回家咯!

    回复删除
  6. 我喜欢草莓戚风! 我也不客气哦!打包2块回家咯!

    回复删除
  7. 我去金马伦买草莓回来做,拜五要去了呢!
    巧克力粒大概融化了吧。。~~

    回复删除
  8. 真的羡慕你们做的chiffon蛋糕,我每次做都失败的,烘好的时候pongpong的,冷却后就褊下去了,都不知道问题在哪里,请多多指教

    回复删除
  9. eskielover,
    下午茶吃1414就好,表吃太饱。
    等下晚饭吃不下,呵呵!

    凯旋妈,
    我也是第一次尝试做酱的口味...

    annann,
    哈哈,不用客气。喜欢就带走吧!

    imoteo,
    是的,巧克力粒溶化了。
    呵呵~期待你的成品呢!

    Hommycakes.blogspot.com,
    我嘛不是高手,不敢判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也许你可以到这里看~http://www.sellcake.com/hongbeizhishi/hongbeizhishi_8.html

    回复删除
  10. 没吃过草莓的,很新奇哦!

    回复删除
  11. 有空我也是做做。。不懂会不会也是酱的颜色呼?

    回复删除
  12. 我来咯!草莓戚风蛋糕还有吗?

    回复删除
  13. 你去阿莫家看看他的草莓瑞士卷。他用的草莓精又粉红粉红很美~~~

    回复删除
  14. Sherleen Tan,
    呵呵,只要你想,什么口味都可以的啦!

    凶妈妈,
    如果没有添加草莓浓缩香精的话,应该也是酱"天然"的灰呱?!哈哈哈...

    albee妈咪,
    最后一块了,哈哈哈...好运哦!

    苏联妈妈,
    阿莫家的我见过,她加了草莓浓缩香精...
    我也只做这一次,平时又很少买草莓的啦,
    所以就没买咯~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