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星期日

天然的绿~香兰豆沙面包

那天做"香叶烤鸡球"时,为了配方中的班兰汁,
特地采了一些香叶来榨出百分百新鲜的班兰汁...
奇怪~真不像我,怎会这么勤劳??太闲了吗?Giggle
然后还剩下一大杯的班兰汁,就变出了今天的香兰豆沙面包咯!
神奇的天然绿~很漂亮!看了好喜欢呢...
面包用的是烫种法.....我只是把配方中的冰水改成冰班兰汁而已。

最爱烫种面包

汤种:
滚烫热水.....33g ( 98度以上)
高筋面粉.....30g
细糖.....3g
1. 将热水倒入拌匀,盖上保鲜膜待凉,冷藏 1-2hrs 使用.

主面团:
高筋面粉.....200g
细糖.....30g
全蛋液.....25g
冰鲜奶/冰水.....100g
汤种.....20g
速酵母.....2g
奶油.....20g

1. 后油法.第一次发酵双倍大, 大约50min 。

2. 排气, 分割6份(60g/份),滚圆, 休面15min。

3. 整形,包入馅料。

4. 最后发酵45min, 刷上蛋液。

5. 烤箱预热 190度-18min 。(温度依照个人烤箱)

PS:刚刚回去最爱汤种面包那张帖,才看到原来淇淇有给我留言(汗)....
表情符號索里har,让你久等了!这面包我帮你打包让你带回去,当是赔罪har.....哈哈~
    

后油法就是~
把所有主面团材料(除了奶油) & 烫种,揉匀。才加入奶油揉至薄膜(扩张阶段)...























21 条评论:

  1. 我来找下午茶了,可以打包几个回家吗?
    远远看有点豆沙饼的影子噢!呵呵!

    回复删除
  2. 豆沙,我也带回家啦!

    回复删除
  3. QiQi~ 香兰豆沙面包很美呢~
    可是做面包太麻烦了~
    来你家拿几粒回去吃好了~~~嘻嘻嘻~~

    回复删除
  4. 面包很美叻!卖相超棒!

    回复删除
  5. Sherleen Tan,
    嘿嘿~豆沙饼哦?下次豆沙饼就做这个造型好了!

    imoteo,
    欢迎,很高兴你喜欢!

    羿溱,
    时间是长一点啦!可是成品出炉了,很有成就感呢!

    August Yang,
    哈哈哈...简单的造型而已啦!
    难的我也做不来...

    回复删除
  6. QiQi,我的孩子看到你的豆沙面包好喜欢叻。。
    吵着要我烘各他们。。惨了。。我不会做面包。。

    回复删除
  7. QiQi: 来把你的香兰豆沙面包带走当消夜啦。。

    回复删除
  8. QiQi,你现在拍照拍得好好噢,面包看起来更好吃了。。

    回复删除
  9. 卖相好看又好吃~还有没有?外型会很难做吗?

    回复删除
  10. 我喜欢豆沙~
    很美~很美很美~
    不只是哪个颜色美~
    造型也美~

    回复删除
  11. ML,
    没关系啊,不会就学做嘛!
    我也是从0开始学起的,
    其实也不难,只是较费时间等待发酵而已...
    可是,能让家人吃到亲手做的面包,是件幸福的事呢!

    Cheryl,
    宵夜~偶尔就好哦!
    kekeke,要不然....

    ahmok33,
    哈哈哈...拍照技术还在摸索+学习啦!
    拍得好看些,不吃看了也开心!

    shinai,
    呵呵,谢谢称赞.
    造型是超简单的啦~
    包入馅料搓圆后,稍微压扁,再切十字边。中间不要切har...

    kinoko,
    呵呵~你说了酱多次"很美"...
    谢谢你,很高兴你喜欢!

    回复删除
  12. 很喜欢这个造型的面包哦。。。很美涅。

    回复删除
  13. 上次豆沙饼也长这个样子,现在变成面包,看起来不错吃.PS GAN

    回复删除
  14. eskielover,
    谢谢~简单嘛是一种美!!呵呵....

    PS GAN,
    拜托~上次那个是"菊花酥"咧!!
    哪有长得这个样子!?你老了....
    kakaka~两个都一样酱美,对吧?

    回复删除
  15. QiQi可以做面包师傅了!面包真的很美呢~

    回复删除
  16. 淇淇,
    期待你的作品~

    蛮头,
    kakaka...自己吃可以啦!
    做面包师傅还早呢~有排磨练,呵呵!

    回复删除
  17. 很美的面包~~我最后才来没我的份了啦~~

    回复删除
  18. 苏联妈妈,
    你跑去哪里玩啦~
    现在才来喔,只有流口水的份了!
    kakaka...粉坏的我~

    回复删除
  19. 嗨!我是新来的,
    想请问为何要用后油法呢?
    如果我用面包机,该几时才放牛油呢?
    希望能得到你的回应,谢谢!

    回复删除
  20. spdong,
    欢迎你~

    使用后油法,
    因为牛油会阻断面筋的形成。
    当我们先将面揉到面筋形成到一定程度后,
    再加入牛油,可以让揉面变得更容易,
    这种方法叫做“后油法”。

    不过,如果在一开始就加入牛油,
    可以让牛油在面团里分散得更均匀。
    所以,各有利弊。

    但是家庭手工揉面非常费力气,
    所以建议采用后油法。
    取自~君之

    面包机揉面的话,看到面揉成团时便可加入牛油。

    希望对你的问题有所帮助。
    有空再来逛逛哦~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