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叶烤鸡球

这个.....看起来很好吃,不错吃的样子。
可是,香茅味太重了啦!表情符號不喜欢.....
虽然如此,最后还是把它吃完啦~表情符號
香叶烤鸡球

材料:
鸡胸肉~2 副 ,班兰叶适量

盅烂用料:
小葱~2粒 ,蒜头~1瓣 ,指天椒~3条 ,香茅~1支(下次放1/2支就好) 

调味料:
黄姜粉~1/2tsp,鸡精粉~1/2tsp,蚝油~1tbsp,生抽~1/2tbsp,
糖~1/2tsp,黑胡椒粉~1/4tsp,粟粉~1/2tbsp,油~1tbsp &
班兰叶汁~1/2tbsp

做法:
1. 鸡肉切小块,加入盅烂的用料及调味料拌匀,腌1小时。
2. 把一片班兰叶折成四方盒形,铺多一小片在底部防止漏溢。
3. 铺上鸡肉,预热烤箱~200c -20分钟至肉熟即可。

14 条评论:

  1. 是不是有点像otak otak的味道??

    回复删除
  2. 一定很好吃,看样子都很像乌达leh,味道会像吗?乌达有椰浆。

    回复删除
  3. 很不错也!
    不过香草盒有点难度哦!

    回复删除
  4. 我也跟小薰妈 一样,想问是不是像otak2那样的味道???^^

    回复删除
  5. 小薰妈,winnie@ah咪& eskielover~
    我觉得没有otak的味道在里头咧!
    也许椰浆真的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吧!?

    ching,
    其实香叶盒不会难啦!
    像我这种"粗手粗脚"的人都做得出,
    对你来说完全不是难题啦!哈哈...

    回复删除
  6. 看起来真的好好吃叻!加了指天椒哦~会不会很辣啊?

    回复删除
  7. 我觉得卖相很好啦,让我看了很久哦!
    改天教我们做这香叶盒吧。

    回复删除
  8. 很有心思的香叶烤鸡球哦!看到卖相很不错,我想应该不会不好吃吧!

    回复删除
  9. Jasmine Ng,
    是"地"....粉辣呢!
    哈哈~冒烟了!幸好我们都是能吃辣的。

    Sherleen Tan,
    好!改天拍下香叶盒的做法...

    albee妈咪,
    我们都不太喜欢那个"香茅"的味道,
    下次放1点点1414一下就好了!呵呵...

    回复删除
  10. 烤箱的食谱我最爱的啦!哈哈~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食谱抄下了!很想明天就试呢!^^

    回复删除
  11. 拿走食谱啦。。。

    nice
    nice

    ^0^

    回复删除
  12. 蛮头&imoteo,
    说真的,我本人米有很喜欢这个成品的味道呢!
    虽然它长得很好吃的样子...kekeke~
    我看下次干脆直接把香茅省略掉好了! :p

    回复删除
  13. 是吃爽还是做菜的?好像是苯问题,嘻嘻...PS GAN

    回复删除
  14. PS GAN,
    看个人喜欢咯!
    我是拿来做菜的咯....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