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星期一

"烂漫"一下又何妨~芋泥奶油蛋糕

紫色, 给人的感觉是浪漫的吧?!
kakaka....但是我的蛋糕,做出来变成"烂漫"了!
芋泥下太多,结果奶油变得较干,很难抹平~表情符號其实是自己没有功夫!
周边更惨不忍睹,奶油不够了,抹上薄薄一层而已, 坑坑洞洞的....

远看以为是美女表情符號;近看~才知见鬼! 表情符號表情符號
对奶油蛋糕,我还真是没辙啊!表情符號

蛋糕的内心世界~抹得还算均匀啦!
用的是- 海绵蛋糕体....
这个蛋糕口感嘛~
稍嫌淡了些,下次在芋泥里加多20g的细糖,应该就完美了!
这次是自己乱来的,直接把蒸熟的芋头加入少许butter压烂&过滤,
就加入打发的植物奶油里拌匀了...
下次~一定会更好!! 哈哈哈....





21 条评论:

  1. 不錯啊~這蛋糕做的蠻美的也~挺浪漫的感覺~加油^^

    回复删除
  2. 远看以为是美女;近看~才知见鬼!
    哈哈。。Qi Qi。。
    喜欢你这句金句。。有创意~~!
    那么我远看就好。。就不会见鬼了~~!

    回复删除
  3. 哈哈,如果你不要那给我吃吧。
    你是越来越爱做蛋糕了,等你更多的作品哦。

    回复删除
  4. 那会像鬼哦。。。蛮‘浪漫’的啦。
    ^^

    回复删除
  5. 呵呵。。。那里会很见鬼,我觉得蛮OK的!^6^

    回复删除
  6. 比起我。。你好多咯~~至少你还勇于尝试抹上奶油的蛋糕。我? 我怕到时美美的蛋糕被我给槽踏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ivyphua,
    谢谢你现身留言~给我加油鼓励哟!

    June,
    那么要吃的时候~闭上眼睛吗?!幻想它是美女,哈哈哈...

    Sherleen Tan,
    通常我会做的~也只有面包/蛋糕了啦!
    呵呵,希望你不好看到喊"显"咯!

    eskielover,
    呵呵,谢谢你给赏它个"浪漫"而不是"烂漫"名称...

    albee妈咪,
    不会很见鬼,有点见鬼咯!kakaka...

    苏联妈妈,
    因为蛋糕我是要拿回去给妈妈的嘛!
    kekeke,(奸笑)趁机练习一下,反正是自己人看&吃,
    不怕x2....

    回复删除
  8. QiQi,
    说真的,你不自爆缺点出来,我还真看不出来呢。。我觉得奶油擦得不错啊。。整体看起来很美。。

    回复删除
  9. 如果说它像鬼的话,我想它也是只“浪漫”的鬼。哈哈!
    卖相很不错嘛!那会像鬼呢~

    回复删除
  10. 很Yummy哦\(^o^)/~

    几时做个请我,我不介意外表的,吃得久可以了,O(∩_∩)O哈!其实这已经算很美了。

    回复删除
  11. 点蜡烛时把灯关上就好, 到时候猪母都变女神..哈哈哈

    回复删除
  12. 看到你的香芋蛋糕,我也想起很久没做了.

    这个蛋糕不像鬼啦,蛋糕很软哦!加油!!

    回复删除
  13. 我喜欢紫色。。所以,你的紫色蛋糕,我也很喜欢。

    回复删除
  14. 这样紫?有加颜色吗?紫色很特出,远看像。。。美女,近看像。。。哈哈。。。

    回复删除
  15. ahmok33,febe,大白鲨
    嘿嘿~也许等我抹到100个奶油蛋糕时,
    我的功夫就会进步料!kekeke...

    winnie@ah咪,
    哈哈哈...吃得就可以了喔!?
    你还真随意呢!有机会我也想请你吃真蛋糕...
    感谢你的支持!!

    cherry potato,Michelle,
    谢谢留言鼓励,我会继续加油的!哈哈哈...

    cindy,
    当然是加了些紫色素~2滴,呵呵!

    回复删除
  16. 芋泥蛋糕~我的最爱哦~那会像鬼...我觉得还很米米咧...

    回复删除
  17. 羿溱
    米米是远远看的时候啦~kakaka....
    希望抹奶油功夫越练越好~
    能抹出个婴儿般光滑的美女蛋糕出来!

    回复删除
  18. 最近看到几个博友都在做着芋头蛋糕呢!紫色的很美喔~

    回复删除
  19. 蛮头,
    呵呵,紫色很浪漫hor...
    有机会再做一次!

    回复删除
  20. 麦嫌不错啦gambateh..PS GAN

    回复删除
  21. PS GAN,
    哈哈哈~这次你没有讲"老土"料!!!
    YEAH~高兴高兴...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