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大瓜~2009生日蛋糕

01/12/09~大瓜三岁......

做了个镜面巧克力蛋糕,再加上翻糖装饰,yeah!!!表情符號成功......




 


识少少, 就敢敢来班门弄斧的作品~不要笑我har.....
都是翻糖装饰~除了彩虹, 溶化了白巧克力做的。
被我挤得烂烂的衰样! 呵呵....

蛋糕体是戚风体咯! 好吃....
淋面的巧克力酱也不会太甜, 刚刚好....表情符號赞!!
看看大瓜鬼马的表情~表情符號哈哈哈.....
妈妈希望你 - 越大越乖, 健健康康, 快快乐乐的成长喔~







zwani.com myspace graphic comments
 

巧克力淋面蛋糕

可可戚风蛋糕体~(6"一个)
材料:
蛋 ~3 粒 (分开蛋白&蛋黄)
细糖A ~20g (加入蛋黄中)
细糖B ~25g (加入蛋白中)
水~ 30ml
粟米油~30ml
可可粉~10g
低筋面粉~55g

一般戚风做法。



巧克力淋面酱 (参考: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材料:
黑巧克力90克,鲜奶油90克,黄油15克

~黑巧克力30克,鲜奶油30克,黄油5克隔水加热成巧克力淋酱放入冰箱
  冷藏
~烤好的蛋糕取出,分成二份
~中间抹上巧克力淋酱,一合为二
~放入烤网上,下面放烤盘
~黑巧克力60克,鲜奶油60克,黄油10克隔水加热成巧克力淋酱冷却到50度
  淋在蛋糕上,拿起架子震两下,没弄到巧克力淋酱的再用刀沾上
~待稍凉,收冰箱冷藏。





 

24 条评论:

  1. 阿姨祝妹妹生日快乐!蛋糕很美噢~~你劲啊!!!

    回复删除
  2. 阿姨特地进来祝福妹妹:~~~

    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开开心心。。。。。。

    回复删除
  3. 蛋糕是你做的吗?很美啊!你真的很棒!
    代我跟你宝贝说声: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4. 苏联妈妈,eskielover&Purple de Cloud,
    我代妹妹~谢谢各位的祝福咯!
    回送飞吻一个-muack!哈哈...
    蛋糕从头到脚~都是我亲手做的唷!
    除了....那个"Happy Birthday"的牌子啦!kakaka~

    回复删除
  5. 我来祝Qi Qi的大瓜‘生日快乐’
    蛋糕弄得好美噢!

    回复删除
  6. 你家妹妹和我家凯凯的生日相差一天哦!祝妹妹生日快乐,健健康康。

    回复删除
  7. CUTE CUTE的蛋糕,很讨人喜欢。
    大瓜一定很开心。。。:)

    大瓜,米雪阿姨祝你:健康成长,要听妈咪的话哦!

    回复删除
  8. 哇,蛋糕很美哦!
    虽然是迟来的祝福,可是也还要祝大瓜生日快乐哦!!

    回复删除
  9. 祝QiQi家的“大瓜”~~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快高长大!

    QiQi,这次的Pooh bear没有受伤了。恭喜你成功了!

    回复删除
  10. 哇!厉害嘞,大瓜一定很开心。。。

    祝大瓜 :快高长大,越大越漂亮!!

    回复删除
  11. 哇!蛋糕好美哩!!

    祝妹妹:健康美丽,快高长大!
    有妈妈做的那么美的爱心蛋糕来过生日,妹妹肯定开心得不得了!!

    回复删除
  12. 淇淇,Michelle,imoteo&梦之园~
    也谢谢你们的祝福~
    呵呵,其实她也不明白什么是生日啦!
    只是开心看到有巧克力蛋糕吃而已~哈哈哈...

    凯旋妈,
    只差一天-好巧呢!那我也要祝你家凯凯"生日快乐"哦!

    febe,
    kekeke~你还记得那只"受伤的pooh"哦!
    是咯~没受伤料!但花了我很久的时间才捏好,
    刚开始~捏来捏去都像只猪-气死了!

    回复删除
  13. qi qi是越来越棒了。蛋糕很吸引我哦!
    大瓜妹妹,生日快乐呀。

    回复删除
  14. 祝你家大瓜生日快乐!
    哇,蛋糕真的很漂亮哦,你好棒!!!

    回复删除
  15. 请大瓜接受我迟来的祝贺:Happy Birthday...快高长大,像妈咪一样靓靓!呵呵!

    回复删除
  16. 来来来,小可爱,阿姨祝你快高长大,健康美丽,永远精灵可爱。。

    回复删除
  17. QiQi,跟大瓜说ML阿姨祝她快高长大,天天都漂亮!

    回复删除
  18. Cheryl,Sherleen Tan,winnie@ah咪,cindy,ahmok33 & ML~
    呵呵~谢谢各位阿姨们的祝福!!
    有那么多的祝福,大瓜一定健康快乐的成长~然后...
    越大越像她的妈咪酱"米粒",kakaka~(呕)

    回复删除
  19. 蛋糕很可爱,小公主也很漂亮^^
    祝小公主身体健康,生日快乐!

    这次的pooh很像哦。。加油!

    回复删除
  20. 祝妹妹健康平安
    生日快乐^^

    蛋糕你很用心去做,很棒

    回复删除
  21. twins mama & J.O,
    谢谢你们的祝福,代妹妹收下咯!

    回复删除
  22. 抱歉,阿姨现在才送上迟来的祝福,祝QiQi身体健康,笑口常开...这个蛋糕几美一下,有水准哦加油!PS GAN

    回复删除
  23. PS GAN,
    哈哈哈....美叻!?你要不要跟我订一个?!
    祝福~我不客气的代收下了...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