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班兰千层蛋糕&香蕉蛋糕

表情符號 这蛋糕为什么只有一块蛋糕的玉照而已咧?.....
呵呵,因为啊!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它已是冰箱里最后的一块咯!
本来一张都不想帮它拍的...米有眼看啦!表情符號.
内在~蛋糕分层分到 S - M - L size 出来& cream 又倒到不均匀; 表情符號
外在~就因为底层太厚料, 害到最后一层不够cream....有些地方是botak的! 表情符號

就酱.....你可以想象到它的完整照是如何的丑怪了吧!?
我都不好14 拍出来吓人...... 表情符號
好佳在蛋糕体& cream本身是不错吃的....
我做6寸模而已, 这回用的是~苏联妈妈的配方,TQ!~表情符號
Paiseh 啦,把你的蛋糕搞成这副德性!表情符號

班兰千层蛋糕

材料(1):
(A) 125g 海綿蛋糕粉﹐2粒蛋
(B) 25ml 水
(C) 50ml 黍油
海綿蛋糕制做法:-
1.将材料A 混合,加入 B 搅拌至均勻。
2..加入 C 搅勻.放入6寸的摸. 烤大约30-40分钟
3.冷却后,将海綿蛋糕切成3片;修边。

材料(2):
(A) 50克糖﹐1/4 茶匙鹽﹐42克綠豆粉﹐1/2汤匙果凍粉
(B) 1/2 茶匙班兰香精
(C) 250毫升椰浆﹐250毫升水
注:一些干椰丝. 
1.用中溫火把全部材料(2)煮至面糊变成浓稠。
2.將1/3的面糊倒入模內,放一片蛋糕在中间,再倒入一层面糊后,
再放一层蛋糕; 再倒入最后的1/3 面糊,再放一层蛋糕。
3.让它稍微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3小时后取出,外层洒上干椰丝即可.


另外还做了个香蕉蛋糕,这个是粉正常的look...
米有搞什末花样!因为当时的我快累死了, 哈哈....

17 条评论:

  1. 班兰蛋糕那里不美啦?有模有样嘛!很厉害了!我都不会做。。。
    我最喜欢班兰的了。。。
    你很劲哦!那么累了还可以做蛋糕哦。。。

    回复删除
  2. 平淡一生,
    那是你不嫌弃啦!
    你看x2,蛋糕分层分成那种size(晕)
    这蛋糕是妈妈上来时做的啦!
    香蕉蛋糕是做了带回去的。
    那天还做了另外2种蛋糕,
    迟些再post har....呵呵!

    回复删除
  3. 没关系啦~我相信你下次会做得更好的!再接再厉哦^^

    回复删除
  4. 这两种蛋糕是我的最爱之一二,嘻嘻~

    回复删除
  5. 很不错了~~还可以弄到三层比我多一层呐。
    你真的很劲。。一连做两个蛋糕。赞啊!!!

    回复删除
  6. 哎哟!你没说我也没注意到叻!
    不要紧啦!就当作是创新的款式囖!

    回复删除
  7. 班兰千层蛋糕看起来不错啊,没有讲我都没有留意到呢。。其实只要好吃就可以了啦。。
    香蕉蛋糕的食谱可以分享吗?我很喜欢收集香蕉蛋糕的食谱呢。。因为我超爱吃。。

    回复删除
  8. Jasmine Ng , shinai , August Yang
    谢谢你们爱的鼓励....呵呵!

    苏联妈妈,
    最重要是做了有人帮忙消灭啊!
    要不然都米有意义啦!...
    再次谢谢你的分享哟!

    febe,
    又教坏我了~把不够功夫当成是创新款式噢?!
    哈哈哈...谢谢你的安慰啦!希望下次会更好咯!

    ahmok33,
    香蕉食谱其实跟之前的
    ~巧克力香蕉蛋糕是一样的,
    只不过这次米有另外拌入巧克力而已....

    回复删除
  9. 没关系啦!好吃就可以了,这也是孩子对我说的话。哈哈!

    回复删除
  10. 这个苏联妈妈的食谱我也抄了,
    不过还未动手。
    嘻嘻~~

    回复删除
  11. 我也是想问~~~班兰蛋糕那里不美哦?好美,OK!!!
    好想那块放在冰箱里等它冷冷,一小口,一小口,慢慢欣赏。。。。。

    回复删除
  12. 蛋糕看起来很 OK 啊!况且蛋糕又将受欢迎。。。。

    回复删除
  13. Irene,
    是咯!唯一安慰的就是~这蛋糕还不错吃的!
    只是米有什么"色相"而已,呵呵!

    ching,
    我也是收藏了一堆食谱,不过就还米有动手..
    太多好料了!做不及,哈哈!

    eskielover,
    nor...就是蛋糕分层+cream不美咯!有厚有薄....
    这块是还可以看的部分啦!表给它骗掉,哈哈!

    梦之园,
    那是承蒙大家厚爱,都不舍得嫌弃....TQ~捧场鼓励!

    回复删除
  14. 最重要口感好吃。外貌是给别人看罢了。
    我一眼看下去,是美美的一快蛋糕哦。

    回复删除
  15. 怎样?我是不是来迟了蛋糕没得吃了,555~~~我不管啦!我要吃啦QiQi。。。

    回复删除
  16. Michelle,
    谢谢你哦!
    幸亏是自己人吃啦,
    不然酱子的衰样那里可以送人啊!

    albee妈咪,
    哎呀~你真的是来迟了呢!
    表紧啦!我改天再做美美的请你吃har....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