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干肉骨茶

米有买到羊角豆, 所以米有放....表情符號可惜啊!
这道菜今天煮第二次了,虽然米有十分像,表情符號但也有6分像啦! 呵呵.....
干肉骨茶
材料A:
肉骨茶料~ 1 包
五花肉~ 500g (我用猪脚)
盐~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蒜米~ 一整粒
滚水~ 1公升
材料B:
辣椒干~ 5条
晒油~ 1tbsp
炸鱿鱼丝~50g
生抽~ 2tbsp
糖~ 1tsp
蚝油~ 1tbsp
材料C:
羊角豆~ 2条(切片)我米有放
绍兴酒~ 适量
做法:
1。 材料A煮滚, 改用小火再煮45分钟。
2。 将五花肉取出切块后放入小锅内,拌入材料B和汤浸过面。
3。 煮滚后加酒煮至酱汁即将收干, 拌入羊角豆煮熟即可。

15 条评论:

  1. 我拿了一碗饭来你家开饭咯!干肉骨茶我没吃过耶,不知味道如何???嘻嘻。。。。

    回复删除
  2. 虽然我没有很爱吃肉骨茶,但是你煮的。。快快拿碗白饭来吧!怎能不赏脸呢。。。呵呵!

    回复删除
  3. Jennifer,
    两个字.....~好吃!
    三个字.....~粉好吃!
    四个字.....~灰常好吃!
    kekeke~欠扁!.....

    febe,
    好开心唷!你酱给脸我....
    让我笑得见牙不见眼!呵呵!

    回复删除
  4. 哇!干的肉骨茶你也行喔!我也是没有吃过干的,但我之前很想去巴生那里尝试的,竟然你的家都有,那我不用跑到去巴生吃了,我又吃又拿咯!食谱带走了。嘻嘻。。。。

    回复删除
  5. 好饿。。。快来碗饭!!。。^-^

    回复删除
  6. 太厉害了~干肉骨茶你都会^^ ,我也要来尝尝!

    回复删除
  7. albee妈咪& Jasmine Ng
    表酱讲啦,我也是看食谱的啊!
    又不是我发明的,米有什末了不起的啦!
    谁都可以做到的!加油....

    Lolipop,
    呵呵,白饭来咯!开动....

    回复删除
  8. 好好吃酱。。。
    我也没有吃过干的肉骨茶哩!可以说没听过。。。山龟hor?

    回复删除
  9. 平淡一生,
    真的不错吃一下啦!
    不过讲真啦,之前去Puchong吃过几次,
    味道差不多也是酱啦,我吃不出什末肉骨茶的味道咧!
    虽然是用肉骨茶煮至汁收干的...
    难道我味蕾粗糙,所以品尝不出吗??呵呵....

    回复删除
  10. 哇佬~~你可以来吧生开店了。。。

    回复删除
  11. 卖相“粉好”涅!我没吃过干肉骨茶,但看起来应该很下饭;你在Puchong 那里吃肉骨茶,我住Puchong,也没去吃过肉骨茶。。。。

    回复删除
  12. 粉美丽, 粉诱人, 老板娘来个小饭~~快, 粉饿了...

    回复删除
  13. 苏联妈妈,
    表酱讲啦!我才米有酱pandai...
    呵呵,自己煮自己吃还可以啦!

    梦之园,
    嘻嘻...你问到我这路痴就惨了!
    我只会去不知道地点叻!
    阿贤有去打过广告的,我看到店家贴的照片。
    以后我稍注意一下,再告诉你har....

    大白鲨,
    呵呵,来来来....香喷喷的白饭来咯!
    谢谢欣赏,请务必常来捧场哟!

    回复删除
  14. 请问,炸鱿鱼丝是那里买丫?还是买那种黄色鱿鱼切丝拿去炸的?我对烹饪有兴趣只是经验不足。谢谢你

    回复删除
  15. Service,
    这个鱿鱼丝我是在巴刹买的,
    不是自己切成丝的。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